Aiyindian

婚姻物语(一 我·他)

私设二人结婚了,从两人各自视角第一人称写,还是个追妻火葬场。


 @Alive 你要的文一篇写不完,后面还会有。或许不是你本来想的那种画风,但我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

这是另外一种叙事手法的尝试,可能比较稚嫩,希望大家喜欢。      



                                 白鹄物语

我叫白鹄。

 二十七岁,事业有成,父亲旗下的分公司被我打理的很不错,拥有让女人们趋之若鹜的漂亮皮囊饱满的钱夹。

 但我已经结婚了,和男人。 

但上个月,他提出离婚。 

我也曾以为这份爱到跨越性别的感情我们都会彼此珍惜到地老天荒,如今看来都是扯淡。

 他大我几岁,当初是他追的我。他是唱歌的,凭着撩人的性格好看的外表还有那点弹弹唱唱的本事哄得我深陷其中。

 那算什么。 

结了婚才知道恋爱和过日子是不一样的。 那个曾经在每一个星星闪亮漆黑天幕的夜里为你唱情歌的人不只是这样,自从他火了,就每天回来很晚,总是满身脂粉味,他的时间不属于自己,出门都得带着保镖,我们结婚后就再也没有出去约会过。

 他对我倒依旧很好,他好像很想多和我在一起,总是为没有时间道歉,去别的城市开完演唱会回来都会给我带外地的礼物。

 可我缺那些吗? 

他要是有时间多陪陪我倒好了。

 我一个当老板的都没他应酬多。

 说实话,一直这样,我也腻了。

 于是有一次他又向我道歉,说是答应我的周末在家陪我看电影又不行了,我回答他:“无所谓。” 

我看见他因为惊讶而睁大了眼睛,然后勉强笑了笑:“小白鹄,别生气了。我也没有办法。” 

“生气?我就不在乎。”我说。 

那天,他没再说一个字,应该是被我伤到了。 毕竟,我知道他是很爱我的。

 被深爱的人说不在乎,他一定很难过,但我居然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我知道他不会跟我闹。 毕竟他对我的感情是我最大的底牌。 

那是我们第一次冷战。 

他出差了一个月,因为他不仅搞乐队,还是个平模,出国取景拍摄去了。

 我们一直没有联系。 

说来也巧,他回来那天我刚好请了发小来我家做客,我以前喜欢过的人。 

他也知道。 

那天他一回家,就看到我发小和我窝在一起看老电影,桌子上还摆着爆米花。

 当时他脸就白了。 

他没说什么,进屋了。

 搞什么?

连问都不问就误会,就是因为他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 

那天我送走发小后,我们吵了一架。 

他问我怎么回事,我向他解释了,他居然还问“真的吗?” 

什么屁话。 

他不知道婚姻最害怕的就是缺乏信任吗? 

我当时就操了。 

一把推开他,摔上门出去住公司了。 

他真的越来越无聊,像女人一样怀疑这怀疑那,烦死了。

 我不想回家住了,于是那一周都住在公司。

 其间有一天他半夜两点多给我打电话把我吵醒,一听就是喝多了一个人在家,带着哭腔问我能不能回家,说他难受,还说想我。 

我没有理他。 

第二天白天回去时,他居然在家,真是百年难遇。

他可能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穿着外面应酬的衣服,整个人狼狈的不行。

 给他说过多少次回家要换家里的衣服,他不知道我有洁癖吗? 

我踹了踹沙发。 

他醒了,脸色不太好,撑着沙发扶手坐了起来,冲我笑了笑:“你回来了。” 

“为什么回家不换衣服,我给你说过多少次,恩?”

 “我……我太累了,忘了。” 

又是这样。 

我没再理他,准备进屋收拾点行李,打算最近都住公司。 

谁知他从后面一把抓住我的胳膊:“你都出去一周了,回来吧,好吗?” 

“松开。”

 “……白鹄,我想你了。” 

我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进屋收拾了行李,回到客厅准备出门,却看见他拦在门口。

 “让开。” 

“别这样白鹄,你先别急着搬走,有什么事我们还可以商量的。”

 “让开。”

 “白鹄……” 

我耐心耗尽,一把推开他打算出去,却没想到他直接摔到了地上,头还在桌角磕破了。

 可我就没使多大力气啊。 

再说我平时都打不过他。 

装什么装。 

我一把摔上了门。

 一周后,和秘书小许出差,晚上在酒店,收到他的短信——离婚吧。 


                              秦岚物语

我叫秦岚。 

光鲜的受万人喜爱的明星,好看,多金,才华横溢。 

有什么用呢。 

连爱的人都留不住。 

结婚三四年了,最开始他还对我有些感情,我亲眼见证他对我一点一点失去兴趣和耐心。

 说不难过是假的,我那么爱他,他也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我一直试图挽回这段关系,却总是越弄越糟。

 我的工作忙,总是没有时间多和他在一起,好不容易见他一面是很开心的事情,我却看不出他开心。

 他对我总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那天我回到家,告诉他不能陪他看电影了,他又是那副随便的模样,我从来看不出他爱我。 

他说无所谓,他说他不在乎。 

他可能早就想说了吧。

 第二天要出差,来不及去为我们关系的缓和做努力,就匆匆上了飞机。

 在外地一直惦记着他,我们的关系出现了裂痕,我买了很多他平时喜欢的东西,还找国际设计大师亲自为他做了套衣服,想象着他穿上后好看的不得了的模样,我自己先傻笑了起来。 

一个月后,出差结束,我一下飞机让司机直接把我送回家,那天刚好是周六,希望他在家。 

他……果然在家。 

和他曾经喜欢过的男孩子,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着电影。 

为什么……对我说无所谓,转头和别人却看得那么高兴,他的肩膀……有很久都没有让我靠过了,那个年轻的,漂亮的男孩子……为什么就让他靠了呢?

 他果然……不爱我了吧。 

我没有觉得多难过,只是很累罢了。

 眼睛有些酸胀,我使劲眨了眨,进屋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送走了那个孩子。

 “白鹄……今天方塘怎么在啊?” 

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而和气。

 “刚好来做客罢了。” 

他连解释都那么敷衍,看来,是真的不在乎我了。 “……真的吗。” 

他猛地看向我,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我不知道哪里又惹了他不高兴,只是知道他的脾气一天比一天差。

 “白鹄……” 

他烦躁的一把推开我,出去了。 

那之后一周都没有回来。 我不知道他住在哪里,或许在别人家,毕竟我一回家就撞见他和别的年轻男孩子在一起。

 概率我还是懂一些的。 

他那么受欢迎,不像我有的都是遥远的没什么真正交集的粉丝,他是那种让身边人着迷的主角。 

他公司的下属,多少年轻的男孩女孩都对他抱着心思,还有他广泛的交际圈。 

半年前的一个夜晚,他的助理小许,一个挺机灵的男孩子,给我打来了电话,扬言要和我“抢”白鹄,还说什么你不就是个明星吗,还比他大。

 未必太高看我了。 

一周后那个晚上纯粹是意外。 那天被迫陪投资人吃饭,本身和我的事业没有交集,但据说是给我我签的公司砸了很大一笔钱和一份可观的媒体保障。

那人点名专门要我去。 

酒桌上一直在被灌酒,自从我火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人敢这样对我。

 我很久不怎么喝酒了,我喝多了会头疼,那天被灌了很多,回到家已经后半夜了。

 身体沉重得仿佛不属于自己,昏昏沉沉睡着又难受着醒过来,迷迷糊糊醉着拨通了白鹄的电话。 他只是沉默的听,仿佛我是一个陌生人,然后就挂断了。 

漆黑夜里窗外一阵冷风吹过,我冷得有些发抖。头疼得像是要炸开一般,又去吐了一次,回来栽在沙发上,不知过了多久才睡着。 

第二天是被他踹沙发晃醒的,睁开眼感觉阳光异常刺眼,视线里看他竟有微微重影。

 不知道是不是睡的姿势不对,头疼得更厉害了,但看到他回来,还是很开心的坐了起来,或许,他是因为担心我回来了的。 

但我发现自己太自作多情了,他只是质问我为什么没换衣服就睡觉,然后收拾东西打算彻底搬走。 

我慌了,想要拦住他,他被我弄得不耐烦了,一把推开我。

 我当时不舒服,他推了我一把没有站稳,有些狼狈的摔在了地上,头磕在桌角的一瞬间我感觉视线都在旋转,刺痛阵阵传来,我甚至看不清他关门离开的背影。 

他真的走了。

 直到一周后,朋友在酒店见到他和那个小许开房,我终于明白,自己早就出局了。

 他……早就不爱我了。 

他不在关心我,对我动手……甚至外遇。 

或许,我们走到头了。

评论(21)

热度(3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